扶苏有意

努力写文!加油创作出更多令人喜欢的故事!

《红鲤》第一卷:遇世 第二章:定婚

       《红鲤》第一卷:遇世


                            第二章:定婚


“那鹤鲤两族之间的亲事就这么定了啊!”


一位气质不凡却已迈入中年的男子在席间与另一位器宇轩昂并身着着华贵羽衣的王交谈着。


鹤族之王执越笑侃而道,“不过我那二儿子最是颜控,非最好看的不要。”


“哈哈,您让二太子放心就好,我对我那些孩子的样貌还是有点自信的。”


执越舒展了下身子,起身点了点头道,“自此你我两族便结为秦晋之好,永世无争。”


鲤族族长慕容林玥也站起了身,拿着酒杯,饮尽后,拱手谢道,“多谢鹤王。”


千百年来,鲤一直处于弱势,一直是为鹤的盘中餐。鹤是鲤的天敌,虽鲤族上下团结一心,想驱逐掉鹤的占据,但优劣胜汰,他们始终是敌不过鹤族。如今,鲤族势力是越来越微弱,鲤族族人也是越来越少,相反,鹤族是一日比一日要强。鲤族族长系一族希望,只能想出这两族结亲的下下之策。


慕容林玥携着鹤族之王的礼书,回了鲤鱼宫,召集了族人,告知了此事。


“最好看的人?”鲤族上下陷入了沉思。


“最好看的人,自是要数族长您的那些孩子们了!我们鲤族要与鹤族结亲,为了显出对鹤族的尊敬,那自是不能是些平常孩子。”一族中之人提议道。


“可是是我的哪个孩子呢……”慕容林玥在脑中思考了起来。


大女儿慕容晓虽美,但已嫁了人,不行。二女儿慕容橙容貌清秀,性格温婉,是个儿媳的好选择,但她偏偏对自己的侍女有意,不行。三子慕容江华相貌堂堂,文武双全,对鹤族增长势力有些许帮助,但他性格冲,脾气又暴,那二太子定是受不了。四子慕容皓轩气质冰冰,对人冷淡,一直禁欲,不行。五子慕容澜玉玉树临风,多情薄幸,若嫁到鹤族,定还会惹下一堆风流债,不行。六女儿慕容念念倾城倾国,温柔贤淑,与族里的男子已结下了亲事,如此,也是不行。七子慕容冬清新俊逸,却性情柔弱,若二太子是个家暴之人,他定只会逆来顺受,不行。八子慕容离,玉质金相,才高八斗,又古灵精怪,不会让自己受什么亏,这倒是可行。


慕容澜玉手执着折扇,上前说道,“父亲,儿子看,阿离就不错。哈哈,阿离成天就想着吃喝玩乐,也该是时候让他收收性子了。”


慕容江华道,“阿离是我们最小的弟弟,宠他些又何妨,五弟啊,三哥看,该是先把你送出去,省的我鲤族女子被你给糟蹋了,哈哈。”


“送我出去,那我还不照样糟蹋那个二太子嘛!哈哈,让我收性不可能的。”


慕容林玥虽同意慕容澜玉的话,但还是要先问过鲤族上下族人才是,“你们怎么看?”


族人赞同道,“小公子确实是个好人选。至少嫁过去是不会受亏的,想那鹤族族人也会像我们这般喜欢疼爱他。”


“由我再想想吧。”慕容林玥寻视了一圈,没有见到慕容离的影子,“阿离呢?”


“估计又是跑到哪去玩了吧!”慕容澜玉掩扇而笑。


又出去了,真是。“大家伙都散了吧。”慕容林玥挥手而道。


“是,族长。”


“走吧,我的哥哥姐姐们。”慕容澜玉手搭上了慕容江华的脖子,朝着身后笑道。


“手拿开!”慕容江华皱着眉,拉下了慕容澜玉的手,“你敢这么对四弟试试!”


慕容澜玉转过头,看了看身后那一副冷冰冰的脸,嘴角抽搐了一下,“算了,算了。五弟我啊,喜欢主动投怀送抱的。好了,我们去阿离寝宫看看他回来了没有?”


“一起去吧。”慕容皓轩微微张了嘴,对兄弟姊妹说道。


“好。”七人皆同意一起去阿离的寝宫看看他们最宠爱的弟弟在干些什么。


慕容离悄悄回了寝殿,将拿错了的糕点放在了桌上,“怎么轻了?”


慕容离坐了下来,打开装着糕点的袋子后,一脸惊愕,“是谁偷吃了我的东西?!一、二、三、四、五、六,六块芙蓉酥?怎么少了那么多?!到底是谁?!是谁?!”


慕容离使劲回想就是回想不起,“我不可能只买了我喜欢的啊?!我还要分哥哥姐姐呢?!这让我怎么分?!”


慕容离又伸出手数了一遍又一遍,生怕是自己数数不好,给数错了。


“真只有那么点……难道是我少买了?那……六个,只能是独吞了。”


慕容离吃着嘴里的,看着桌上的,“嗷呜,嗷呜……好吃!好吃!”


“阿离弟弟,哥哥姐姐们来看你了,快摆好阵势迎接你澜玉哥哥。”


“呃……嗝……”慕容离瞪大了双眼,忙将最后一块塞入了嘴里,又将空袋子扔于了桌底下。


“阿离弟弟。”慕容澜玉首先推开了门,看到了慕容离坐在桌边,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


“澜玉……嗝……哥哥……嗝……哥哥姐姐们……嗝……你们来了啊……嗝……”果然不能迅速将所有咽下去,如今这倒好了,噎死了……


七人走进了寝殿,围着慕容离坐了下来。


“弟弟,一人在这做什么呢?”慕容晓面带微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没做什么,没……”慕容离心虚的猛摇摇头。


慕容澜玉伸出大拇指擦了擦慕容离嘴边残余的饼屑,“外面可好玩?”


慕容皓轩沉了脸,“阿离,你又去人间了?”


慕容离摇摇头,‘嗯’着声音,力不承认,“嗯……”


“诶,四弟啊,你就随着阿离弟弟去吧。”慕容澜玉又手靠着慕容离的肩,搭上了他的脖子,“以后成了有夫之夫,带着小孩,哪还有机会再跑出去玩啊,随着他,随着他。”


“啊,疼!”慕容离拿开了慕容澜玉搭着自己的手,疼叫道。


“怎么了,我的阿离弟弟?!”慕容澜玉疑惑道。


慕容离问道,“我怎么就成了有妇之夫了?”


慕容江华凑上前,拉下了慕容离衣襟,露出了他的肩头,三个姐姐见了连忙用衣袖遮住了眼睛。


慕容晓道,“弟弟,你这五大三粗的,怎么不念及这里有女眷在场。”


而慕容江华则是见了眼前青肿一幕道,“阿离弟弟,快与哥哥说,是谁欺负了你?!”


“欺负?!”慕容离疑惑,有谁敢欺负他吗?“怎,怎么了?”慕容离随着他们的视线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肩膀,“怎么青了?!”


三个姐姐听此,也看了过来,异口同声地与其余四个道,“到底是谁欺负了你?你与哥哥姐姐们说,哥哥姐姐给你找回个公道来!”


“应该……没人欺负我啊?”


慕容江华道,“你把平日里记事的木匣子拿出来,给哥哥看看。”


“哦。”慕容离听话的拿出了那个木匣子。


慕容江华打开了木匣子,翻了翻里面的纸条,并没有找到任何一个写着有关今日的事。看来,弟弟还来不及写,就被那差记性给忘了!真是白白受了人家的欺负。


慕容江华将木匣子还了慕容离,慕容皓轩道,“以后人间少去,人间没你那么单纯。”


“哥哥又在危言耸听。”慕容离嘟嘟嘴,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


慕容澜玉道,“算了,等阿离嫁出去后,便就会有夫家管了,性子呢也就会收了。”


“嫁?”慕容离疑惑,“刚刚哥哥说的有妇之夫的意思,还没给阿离解释过呢?”


“哈哈,阿离弟弟还不知道吧,你与鹤族的二太子已定下了婚约。”


“婚约?我?!”


慕容澜玉‘啪’的一声打开了折扇,轻扇着笑道,“嗯啊。”


“我还小呢!鹤族的二太子?鹤?他们是天上飞的,我们是水里游的,我与那人之间根本就是异类嘛。况且,儿子,儿子,是男的,我怎么与一个异类男子结合?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嘛!”


“阿离,你十八了,不小了。再说,男女之分,是人类之间的规矩,我们作为鲤鱼的,又不分男女。既然爹说行,那一定行。鹤族是我们鲤族的天敌,我们鲤族也只能用这种结亲的办法,去保护我们日益减少的族类。那只鹤身份不低的,想必也不会亏待了我们最疼爱的弟弟。”


“嫁?我不嫁!我本以为我的以后怎么也是该娶的吧,我不会嫁,嫁真没面子。嗯……哥哥也还未娶,不如哥哥去替我做了这事?反正哥哥多情,也不在乎再多这么一个,是不是呀?澜玉哥哥。”


慕容江华道,“是啊,澜玉,不如你就替阿离嫁了吧!”


“滚,我的名声又不好,到时替阿离嫁了,还不给退回来。到时我鲤族上下就真全失了面子。虽说我们疼爱弟弟,但我们其实也是自私的……”慕容澜玉眼眸中带了些伤感,“阿离弟弟,原是想娶,但阿离弟弟这般娇受,也只能是嫁,况且他们鹤中男子不能生育,可我们鲤族男子却行,所以弟弟若是想当攻,除了那方面,倒也什么都可以对那二太子进行攻势的。”


“哥哥在说些什么啊?乱七八糟的,听不懂,听不懂。”反正到时他逃婚就是了。


“哥哥姐姐们,阿离困了,要睡了,就早安午安晚安了。”慕容离挥挥手,朝着床走去,脱下了鞋子,爬上了床,拉下了床帘。想让我嫁,没门!


七人看着慕容离这般任性,脸上忍不住笑意,“谁让你长的都比我们好看呢。”


外面雨势依旧滂沱,执明撑着伞,捂着胸口,怀里揣着糕点回了山洞。


他放下了伞具,点燃了烛火后,山洞里顿时敞亮。他盘腿而坐,闭着眼入定……


蜡烛渐渐燃尽,烛火渐渐灰暗,待燃尽了最后一滴蜡后,执明缓缓睁了眼,挥手再次使山洞敞亮。


执明起身煮了一壶清茶,又从中倒了一茶杯。


他打开了糕饼袋子,正想品尝时,却发现这并不是自己买的那些。所以他回想起了今日之事,想起了遇到的那个人的手里也拎着一个和自己手上一模一样的袋子,“难道是那时候与他拿错了?”


执明抿了一口茶,笑道,“还挺多,够我吃许久了,这些就全当他对的我的道歉和补偿了!”


执明拿起了一块桃花糕,嗅了嗅,享受道,“好,当是原谅他了。”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