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苏有意

努力写文!加油创作出更多令人喜欢的故事!

《守狐》

                           《守狐》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一座坟,一只妖,互倚互捱,直至黑夜轮转为天明,无穷无尽……


“人死,灵魂是否也不灭?而死后的人,被孤独地埋葬于土里,是否也是会有伤心和悲凄?”


他是慕容离,是一只狐妖,本有机缘成仙,却为了那个人的一句话,而始终都不离他一步。


那个人说,‘只要到了我功德圆满的那天,我再不受拘束,天空也再不湛蓝,海水也始行逆流,若那时你还能等,我便考虑你想要。’


他是执明,是他的道士哥哥,他本来以为他这样说便会让他却步,让他没有耐性。因为,他的说这些即使是等他死后也依旧是不可能发生的,这绝对,这一定,是无穷无尽的等待一个不可能。


而等待,无穷无尽。它炙烤的不是慕容离的耐性,而是他的坚韧,时间越久,他反而越是坚定不移,越是苦苦守候在那。即使,他的道士哥哥直到死的那一刻,也是没答应他的求婚。


但,他与他除魔卫道了十余年,他看遍了人世的爱恋,其实都和他也一样,都是爱不得,求不得。


不过,他执拗,而且他还知道,凡人夫妻在亡后,都当遵从同葬。


“生未同衾,死同穴。执明,等我。”他语罢,一位红衣俊美还如当年少年的人幻身为狐,一下钻入了坟里。


这一生,他们不是夫夫甚似夫夫。


还犹记当年,他降了妖,路过林间,偶然遇上了一只拐脚狐狸,看起来应是受伤引起的。


他把他带回了家,悉心照顾,很快小狐狸的脚伤便好的透彻了。因此,他看他好了,便想着去放生,可这狐狸却从那天救下后,一直是屁颠屁颠地跟在他的屁股后头,简直是他的粘尾巴。


“好了,你快走吧,以后小心点。”


“嘤嘤嘤~”


“诶呀,还不走?走吧,别再蹭我腿了。”


“嘤嘤嘤~”


实在,道士看它也是可爱,又怕它顽劣,会落入猎人手中被扒皮卖肉,因此怜悯着它,便也无奈留下了。


就这样,一人一狐,继续开始了闯荡江湖、伏魔降妖的生活。


有了小狐狸之后,道士的生活有趣了许多。虽有时它总是搞破坏,但好在它良心未泯,会主动承认错误。而道士看它夹着尾巴的那委屈样和狐狸眼里泪水满满的样子,便觉得好笑不已。


道士除妖是本分,当然除妖也是要有法器的。他一个道士,名扬天下,便也是依靠了摄魄灯的神力。


而后来也就是因为此,小狐狸一直跟着道士,在无心无意中,吸取了这摄魄灯中的灵精之气。


本来,道士只是像平常一样为了防止小狐狸会生出狐臭而天天给它清洗身子。但这天,毫无预兆,小狐狸一朝化人。


道士很是惊讶,连忙放了手,转过了身,“你是谁啊?怎会突然出现在这?离离哪儿去了?”


少年出浴,对周围很是疑惑惊奇,他看着自己的双手,双眼睁得跟铜铃一样,他欢呼雀跃道,“我有样子了!我也有样子了!哈哈!”他走到了道士面前,与他比了比身高,又捏了捏道士的脸,兴奋道,“凡人,离离就是我啊!我就是凡人你的离离啊!难道,凡人你不认识我离离了啊?”


道士紧闭眼,又转过了身,“你怎么?!快把衣服穿上!”


“衣--服?什么东西?我有吗?”


“你既然是离离,那就变回狐的样子!”


“哦……”


慕容离修成了妖,有了法力后,更是不让执明省心。所以,他要教他凡人的规矩,很是有必要。


读书写字,弹琴作画,烹茶品茗,他无一不好好教他。


他养着他,像是他的父母;他教着他,像是他的师父;同样,他忍让协同他,也像是他的哥哥。


也许是他一直把他当作一个小宠物,所以才一直忽视了他妖的身份,还一直带着他除妖……


某一天,也不知他从哪学来的,他竟说要让他三书六聘,八抬大轿迎他过门?!


“娶我!我要你娶我!”


才喝了没几口,执明喷茶而出,“离离,你睡懵了吧?!”


“娶我!我就你娶我!因为,我喜欢你!我要嫁给你!”


执明顿了顿,答道,“不可能。”


“为什么?!我看你也挺喜欢我的呀!”


“我把你留在我身边,只不过寂寥无奈,作个解闷罢了!”


“我知道,你一定是觉得我妖的身份!你嫌弃我!哼!再也不理你了!”慕容离气得转身就跑。


“诶,离……”如今这样相伴不好吗?无奈,执明只能是无奈。


“哼,他是凡人,我是妖,为什人与妖不能在一起,为什么他就是不答应我。呜呜……”


从此苦待一生,只为等他点头答应,与他携手长伴……




             -----来源于大半月前的灵感


捉妖师与狐妖


(明是捉妖师,离是狐妖。养成系,捉妖师养了只小狐狸,但没想到小狐狸跟着自己多时,竟吸取了捉妖神器摄魄灯的灵精之气,一朝化人。)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