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苏有意

努力写文!加油创作出更多令人喜欢的故事!

《险局》第七十六章:隐瞒

                    第七十六章:隐瞒

苏玥走进,扑面而来的就是一股浓重的血腥味,即使他眼睛瞎,看不见,但依他的嗅觉感知上来看,慕容离伤的很重很重。

鸦雀无声,更显萋萋。

他一片伤势惨重,此景,莫澜看的也是心惊肉跳,甚至还感觉自己的背脊也是疼痛难忍。他缓和了好一阵,才背着苏玥,到了慕容离面前。苏玥没有开口,也没法开口,倒是莫澜蹲下了身子,轻轻拍着他未受伤之处,他一直叫着他:“阿离,醒醒,阿离?醒醒,阿离,我们来带你回去了,阿离?”

三番几次下,慕容离终于微撑开了眼,他看见莫澜,声音只能微弱地发出,他问道:“你来做什么?”

“带你离开。”莫澜说。

“不要管我,我觉得如此甚好。”莫澜皱了额头,十分反对道:“好啥呀?!阿离,你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苏玥听着他们的对话,拍了拍莫澜的肩膀,示意让他放下他。莫澜明白,可他环顾四周也找不到好坐好躺的地方,因此他叫唤道:“来人,搬张椅子过来。”

狱卒接收到命令,马上就去找了把椅子放到了他们身边。莫澜这才把苏玥安顿好在椅子上。

慕容离看到他们奇怪举动,不免疑问:“澜哥哥又是要做什么?他是谁?”慕容离实在疑惑,莫澜带一个残疾人来,到底是要做什么啊?!

他声音虽微弱,但在莫澜心中听来却是千金重的。莫澜浅浅一笑,道:“也许是一个重要的人,也也许是一个能让你求生欲剧增的人。”

“澜哥哥这是卖关子?”后而又道:“不必救我了,让我死了算了吧,这世上再也没对我重要的人了……”

苏玥慌张了起来,他摸索到身上的腰佩,将其取下,不停地敲击着椅身,以此来引起莫澜的注意。

莫澜听到急促的敲击声,知道苏玥心急,便立马去安慰:“知道了爹,爹你别急,澜儿这就为你验证。”

莫澜走出了慕容离待的牢房,随便找了个狱卒,让他去端了碗水过来。

这碗水至关重要!因此,莫澜格外小心的从慕容离手上取下了一滴血,慕容离无力,也只能是任他取。之后,莫澜又拍了拍苏玥的手,苏玥摊手,他又取了第二滴血。

他摇晃了下水,亲眼见两滴血相融。这是什么意思,再明显不过了。苏玥等着,等着他所期待,又不敢期待的事,而莫澜把碗端去,他也是瞧不见这幕,所幸,就给了慕容离瞧。

慕容离本就疑惑,而他看到这就更是困惑了。只听,莫澜道:“所以,和我们回去吧。”

慕容离不解:“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看这里。”莫澜指了指碗里的一点红,继续道:“再清楚不过了。”

“这,这……”慕容离渐渐抬眸望上了被蒙着眼纱的苏玥。这是谁?难道,他真死了不成?这怎么可能呢!一定是巧合!

慕容离一笑,道:“不是,不可能。”死了二十多年的人,怎么可能再回来?这太荒唐,太荒谬了!

他否认,再质疑,最后庆幸,庆幸死前能见一眼爹,知道爹差不多是个什么模样,而见他安好,自己也是放心。

他从那碗了蘸了水,推开了地上的稻草,在地上写道:“谢谢你告诉我这事,这事我一人知道就好,你别多嘴告诉。”写完,他开口道:“你失望了,我并不是你们要找的人。”

苏玥躁动。真不是吗?真不是吗?!他心里一直询问着。

莫澜无奈,他走到了苏玥面前,摇了摇头,他张口说道:“爹,他不是你的儿子。”

但其实这嘴上的只是说给慕容离听的,而真正讲给苏玥听的,是他偷偷在苏玥大腿上写下的每一个字。

‘是。但他没有意愿。’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