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苏有意

努力写文!加油创作出更多令人喜欢的故事!

《红鲤》第一卷:遇世 第三章:成婚

         《红鲤》第一卷:遇世


                             第三章:成婚


“没想到父亲这么不疼爱我!竟真要把我赶到鹤族去!哼!”


慕容离从慕容林玥寝宫中回来时,两手拎着个衣摆,嘴巴鼓得起起的,一路气呼呼。


想让我成婚?!没门!收拾收拾东西,跑路去了!


二太子大婚,鹤族全体上下无一不敲锣打鼓地紧密安排着。


“我这二儿子总算是有个不长眼的要了!”


鹤王还是禁不住的高兴,虽说他这二儿子独立,不会吃嗟来之食,但这儿子却是一根筋,还大字不识一个,愚笨的很,如今有个外族能接受他,倒也不错!何况,那外族还是求着他们要结亲,这面子也算是赚足了!


鹤族大太子执筠城在一旁笑道,“父王怎这么取笑弟弟,弟弟若回来听见了,还不跟父王你闹啊,哈哈。”


鹤王执越摇摇头,声音也轻了一个度,“他不在。”


“婚约已定下,父王也是时候叫回弟弟了。父王总不想让弟弟给错过了这一桩难得的婚事。”


“自是。”


鹤王执越言慈面善,担心未来儿媳的身份,特意命工匠在二太子府邸旁连夜赶工照着画的图纸,造起了能源源不断供水的一个水帘洞。


午后,鹤王执越拿着鹤氏王族特有的玉哨,放于了嘴边,呼气一吹,玉哨连连乐鸣,即使执明身在多远,这声音他也照样听的见,分的出。


“父王这会儿召我回去做什么?”不是与他说好了,这段时间,自己是要一个人独立的过段日子吗?


不管。与其回去金枝玉叶的当着,还不如自己一人闯荡,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


执明无视了这个不绝于他耳的要召回他的玉哨声……


“这执明,也不知他听见了没有?有没有飞回来?”


鹤王吹的腮帮子都疼了,也不见一丝回应,便想着,也许他忙着自己的事,还无暇能回来,反正离成婚还有些日子,便不急,慢慢而来。


鹤族、鲤族六七八天的样子将婚礼的用物、摆饰、新房、彩礼、嫁妆、嫁衣等等等等,不下百十件礼品,将鲤鱼宫、鹤王殿上下,摆的满满当当的。


慕容离嘴上说说要跑路,但一直都没有付诸实际行动,直到他看到嫁衣那刻,他才真觉得他们这不是在跟自己开玩笑,他们真是要把自己嫁出去!


不行!不能再捱了!再捱,自己真就‘晚节不保了’!跑路!必须跑路!


慕容离翻箱倒柜,焦急地收起了一些自己跑路必须要带着的东西。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阿离弟弟,哥哥进来啊。”


“哥哥别进来!阿,阿离换衣服呢!”


“哈哈,阿离这么迫不及待就想出嫁了啊!”慕容澜玉以为,阿离拿到嫁衣后,便心急地想穿上看看了。


慕容离连忙将东西包裹好,打上了结,塞入了床底下。


“哥哥,进来。”慕容离拍了拍身上的尘尘,连忙起身打开了房门。


慕容澜玉走了进来,张望了下四周,手执着折扇,轻扇道,“还挺像样。”说着他扫视了慕容离一圈后,忽然用折扇轻敲了慕容离的脑袋一下,“哈哈,我还以为你换嫁衣了呢。”


慕容离抿着唇,摇摇头笑道,“哥哥,坐。”


慕容澜玉坐了下来,正好,桌上摆的就是慕容离的嫁衣。慕容澜玉伸手抚摸着那件嫁衣,“阿离,哥哥祝你幸福。”


“嘿嘿,谢谢哥哥。”慕容离尴尬着笑的挠了挠脑袋。等我逃了,我肯定幸福!


“嗯。”慕容澜玉收回了手,站起了身,“哥哥走了。”


“好。”快走,快走,我还得继续收拾我的行李呢!


慕容澜玉笑着点点头,推门走了出去。


没想到,我还是会这么羡慕……


‘澜玉,等我征战沙场回来后,我定要娶你!’


‘嗯。到时,我就穿着大红衣裳,在门口等着你来。’


“我一直以为,你永远都不会离开我……呵。”


房内,慕容离收拾好东西后,看着那大包小包的,心想,这目标太大,若直接带在身上定会被族人发现。因此,他动了机灵,用百灵袋将这些东西都给收入了进去,只一个小袋子,好藏身。


慕容离推开门,望了望四周,见没有什么人监视,便化为了红鲤,往上游游去。


荷塘岸边,一个背着箩筐,刚下完田,抓完泥鳅的农夫,碰巧路过,见这里水源清澈,便想往里抓些小鱼小虾。


农夫为诱引鱼虾过来,便将自己还未吃完的大饼撕碎撒下了河塘,自己则是卷起了裤腿,下了水,在较浅的区域抓起了河虾,摸起了螺蛳。


“没粮了,糕点也吃完了,悠闲的日子又得劳累了……”


执明被那些糕点养的,是动也不想动,只想张嘴就有吃的。可,奈生活所迫,只得撑开双翅去捕点食物来。


慕容离贪吃,又对人无戒心,他往上游游去时,见河面上漂浮着些吃的,想都没想,就直接游着过去,将食物入了口。


“好吃,好吃!”


农夫眼尖,一眼就看见了那条红鲤。农夫蹑手蹑脚地往前走了几步,身子也渐渐往前倾,两手作势就要迅速下抓。


而此时,慕容离吃的正欢,还未有发现危险的靠近。


“不劳而获,果然是存在的啊!好吃!啊!”


农夫手迅速下抓,与水猛烈地碰击,巨大的水花声,惊了红鲤,但那时,它已被农夫给牢牢抓在手心了。


“好漂亮的一条鲤鱼!正好,晚上给俺老娘炖鱼汤喝!”农夫一副孝心,将红鲤放进了背上的箩筐里。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红鲤使劲蹦哒,在泥鳅之间乱舞。


经过许久,红鲤一直往上蹦哒,它不知与箩筐撞了多下后,终精疲力尽地跳出了箩筐,掉落到了草丛之中,鲜血直流。


太阳极烈,红鲤觉得自己口干舌燥,身上的水也快要被烈日蒸发干了,他想变回人,但他没力气,他只能摆着鱼尾,跳到有水的地方。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它又被一只白鹤给盯上了!


天哪!我的命怎么这么苦!


白鹤眨着眼睛,盯着那躺在路中间的红鲤,而红鲤也是睁着眼睛的看着那只对自己有不轨之心的白鹤。


这鱼……怎么会流鼻血?!被我的英姿绰约帅到了?!


白鹤低下头,用尖尖地嘴去戳了戳红鲤。


天哪!我不会真要成了这只鹤的盘中餐吧?!不要吧!你怎么这么有眼不识泰山!我可是你们鹤王的准儿媳啊!我要记仇的啊喂!


算了……我还是装死吧。它死鱼应该是不要吃的……


红鲤翻下眼膜,假装自己已死。


觉得我帅的鱼,前途肯定无量,吃了怪可惜的!


白鹤幻化回了玄衣人,将红鲤抱在手心,将它送回了一旁的河塘。


“去吧,我也觉得你挺美的!”


“嗯?”红鲤听到了人声,睁开了眼膜。


他把鹤赶跑了?还把我放回了河里,救了我一命?他说我美?我美吗?


红鲤使劲地睁大了眼,记着那玄衣人的样子。


执明波动了水澜,“快转头,回你自己的家吧!”


红鲤很听他的话,尾巴一转,潜入了河底。


“哈哈,这鲤鱼聪明!竟还听的懂人话!”


慕容离快速游回了族内,记着那人的样子,不顾族人的疑问,就冲回了自己的房间,蘸墨起笔在书桌前画下了那人的样子。


“这样,我就一直记得你了,哈哈。”慕容离立马又起笔在纸上写下了今日所遇之事,“你是个好人,我喜欢这样的人。嘿嘿。”


执明见红鲤不见影,正想起身继续捕食时,却听鹤族发来了求救的哨声。


执明心急,“出什么回事?族里发生什么事了?”


鹤王执越放下了哨子,笑道,“三天后就要成亲的人了,还外面游荡着!我就不信这样一个哨声召不回你!哼!”


慕容离回来后,七个兄弟姐妹就围着他团团转,省得他又逃出去。


慕容澜玉指着慕容离笑道,“我的好弟弟啊,逃出去这么一会会儿,怎么就鼻青脸肿呢?哈哈。”


“有什么好笑的!”慕容离擦去了鼻中流下的血,“我可差点就进了人肚子了呢!”


慕容皓轩冷冰冰的脸,沁着一股寒气,“我早说了,人类没你想的那么好。”


“那也要分品种的!”慕容手杵上脑袋,突然傻乎乎地笑道,“像他那种品种就十分好!”


慕容澜玉在慕容离面前挥了挥扇,“诶诶,你在花痴些什么啊?!”


“嘿嘿,你不懂!”


“切。”慕容澜玉头一撇,“兄弟姐妹们,告诉阿离,让他别活在梦里,醒醒。”


七人道,“倒计时三天,我们看着你三天。”


“无聊。”慕容离站了起来,转过了身子,“我又不逃,干嘛一直看着我。哼,不开心。”


执明心急火燎地飞回了鹤族,却见鹤族一片喜庆,便知自己被骗了。


他刚想转身离去,执筠城就拉住了他,“回都回来了,就别走了。”


“又没事,我干嘛不走。”


“谁说没事了,当然有事!”执筠城指了指面前一些喜庆之物说道,“这些都是迎接二弟回来之物,顺便三日后,还会送上一个好妻子!怎么样,开心吧!”


“开心?!妻子?!”执明惊愕。“看来我更应该走了!”


“诶!”执筠城忙压下执明肩上生出的翅膀,“来人,将二太子给绑了。”


“是。”


“大哥?!”执明被人定下了术法,动也不能动弹。


执筠城笑道,“二弟你就知足吧!你相好可好看啦!就你,大字不识一个,配也配不上人家。哈哈,人家能看上你,可是你三辈子修来的福气呢!”


“我又不认识她!”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不需要认识。”执筠城搭上了执明的肩膀,“你不是颜控嘛,那大哥保管你喜欢!若你不喜欢,大不了,就退了呗!毕竟,你的幸福也重要!不过,先成亲,让父王高兴高兴,你也可以证明,你也不是没人要的嘛!哈哈!”


“大哥!”


“带二殿下下去休息,三日后与鲤族公子完婚。”


“大哥!”


慕容离、执明两人双双被盯了三日。三日一到,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鲤族上下皆忙碌着喜事,七个兄弟姐妹也为慕容离穿衣描妆,在慕容林玥的牵着下,上了岸,坐上了喜轿。


喜轿一起,迎亲队伍便一路奏起了喜乐,好不风光。


慕容离将红盖头撩起了一半,搭在了自己的头顶上,大大咧咧地靠着背,拿着盛了水的竹筒,往自己脸上洒水,补充水分。


而另一边鹤族也早早等在殿外迎接。


吉时还差一刻,慕容离与他们的哥哥姐姐们便都到了鹤王殿。


“新娘到——”


“以后鹤鲤两族便是亲家了!”鹤王与鲤族族长套近乎道。


“快去呀!快去呀!”执筠城忙用手臂戳了戳他那脑子慢半拍的弟弟。


“嗷,嗷,你可不许骗我,若是不好看,我真会退的!”执明身着喜服,威胁着执筠城。


“好好好,快去接新娘子!”执筠城一脸期待地看着执明要去背过那新娘。


执明胸前绑了个大红花,很是变扭,他走到了轿子前,蹲下了身,“娘子,下来便好,为夫接着你。”


万众瞩目,慕容离在慕容澜玉的牵着下,上了执明的身上。


执明起身一背起,踏过了门口的火盆,来到了大殿上。


鹤王执越,鲤族族长慕容林玥为上座,兄弟姐妹为旁座,其余亲戚朋友为下座。


“吉时已到,新人叩首——”


“一拜天地,跪——”


一拜天地,拜姻缘。


“二拜高堂,跪——”


二拜高堂,拜养恩。


“夫妻对拜,跪——”


夫妻对拜,拜相守。


“礼成,送入洞房!”


下面一众起哄道,“抱呀!抱呀!害羞啥啊!”


慕容离的哥哥姐姐们上前道,“妹夫,你要是敢欺负他,你可就惨了!”


“啊,啊……”执明抱着慕容离点点头道,“知道了,哥哥姐姐们。”


“那还愣着干啥,快入洞房啊!”阿离这么安分,可是很难得的呢!


“啊,好,好。”执明第一次经历这些事,显得有些木讷。


将慕容离送回新房后,执明本打算出来陪他们喝酒,但却通通被拒绝,只准被允许陪着新娘子喝酒。


执明与慕容离呆坐在床边,气氛略显尴尬……


过了许久许久,执明终于开口讲了话,“我听别人说,你长的很好看,这是不是真的啊?”


啊?他这是什么问题?哼,我倒还要看看他想做些什么!问些什么!


慕容离一动不动,不作回答。


执明没有得回答,很是尴尬,他转头看了看那盖着红盖头的慕容离,又低头看了看慕容离的手,悄不声的缓缓地小心翼翼地往床边伸去,握上了慕容离的手。


慕容离缩了缩手,显然是被惊了一惊。


“既然拜过天地了,那我肯定会对你好的。只是……你别嫌我。”


执明转过了头,转过了身子,用手只撩了慕容离一半的红盖头,因为他期待,但他也害怕。


执明闭上了眼睛,凑近了前,吻住了慕容离的香唇……


慕容离顿了顿,睁大了眼睛,而当快被执明席卷之时,他大发雷霆,掀了红盖头,推开了执明,“你个流氓!你做什么?!”


执明见了他的真面目后,也是大惊,“是你?!!!”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