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苏有意

努力写文!加油创作出更多令人喜欢的故事!

《险局》第七十九章:白月光

                 第七十九章:白月光

“不过才转眼,韶儿你都十七岁了啊,这时间可还真是过得快呢。”宴前,慕容离面对对面已是长得玉树临风的男子,不由得心中感叹。

“阿离,也委屈你十余年了。”阿离风采、精神都不如以前,莫澜看着,不免也有些自怨。

他们这么一对话,莫昔韶开怀一笑:“父亲,儿臣出生十几年,父亲不也宠爱了爹爹那么久,父亲与爹爹琴瑟和弦,爹爹怎会感到委屈?哈哈。”

他们蜜里调油,是他亲眼见的,可他却是还不知道,他的父亲其实是怕委屈他的爹爹要一直委曲求全。

而苏玥他们听莫昔韶如此说,也开始打趣着他们,例如,说些什么闺房之乐、故剑情深什么的。

他们聊的开心,执明却是在冰天雪地中步步攻入,步步瓦解玉神兵力。

兵临城下,王宫守卫首当其冲,身先士卒。一下子,整个玉神烽火绵延,生灵涂炭。虽大臣们将折子连连递上,但终还是晚了……也许是他们太过高兴,或者是莫珩彦好不容易能放下国事,松懈了一会儿,又或者是那韶皇攻局太高明,它一层递着一层,干净且利落。

欢声笑语,最后终是成了悲泣。无名士兵拖着重残身体,急促地赶到了那个被藏的极好,又是被列为禁地的楼梦阁。鲜血淋漓,莫珩彦他们看到,是为大惊的。玉神国从来安宁祥和,还未有这样的情景出现过。

莫珩彦心里突然不安忐忑了起来。而他一问后,更是不可置信,张口瞠目。怎么会这样呢?他管了将近半生的玉神,怎么可能会变成这样呢?!他不过才松懈了一晚!

苏玥眼瞎,耳却不聋。他实在担心,他担心所有,更担心他的珩彦。他想帮他,可以他的身子,他却还需他的帮助。他无能无力,更觉得自己心里无助,也更觉得莫珩彦现在比自己还要无助。

莫珩彦是担心国家。他的国家,他的百姓,是他从他父王身上担下的责任,所以他一直兢兢业业,不敢懈怠,但事既已发生,他就要保持冷静理智,即使真当保不住国,他也要保住自己的妻子孩子和孙儿。为国为家,他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苏苏,你放心,本王就算自己受苦,也绝不让你受苦!”

莫珩彦最在乎苏玥,是大家有目共睹,也是王后所心知的。

王后大方,从未有过私心妒心,也许这就是她能成为一国王后的原因吧。且这么危机时刻,王后还是不忘宽慰众人,因为她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他们一定不会让玉神发生什么难以挽回的祸事。

莫澜紧张,时不时地就望向慕容离,因为他害怕,害怕他的阿离脸上的每一秒变化,当然,他也更怕国土被他人强占。

“是……是他来了。”辰皇薨,韶皇即位,是他早知的事,而他也早知,韶皇暴戾乖张都是因为他。但想到这里,他又不免嗤笑,自己怎么就那么自作多情呢!

莫昔韶不懂,为何在他父母的脸上不是怒气,不是要反击的面孔,而是愁容惨淡,对事满脸怨气的怅颜呢?他还是觉得,当下应该马上派兵拦住,与那人不死不休!

也当然,莫珩彦誓要与执明不死不休。这是莫珩彦的国,是苏玥的家,莫珩彦又岂容人进犯!

莫珩彦立即下达军令,势要守住王城,逼退郅国军队!论兵力,玉神是比不上郅国,论谋略,玉神在军事人才上面虽也略低郅国一筹,但莫珩彦也绝不会因此而胆怯,而不去战!

把苏玥与王后安顿好后,莫珩彦领军出战。一国的王与一国的皇,为了心中要守护的东西,由此展开了维持将近三年的战争。

三年间,慕容离与莫澜无一不在煎熬中。可为了儿子,他们强颜欢笑,却也没了从前的恩爱。

莫澜知道,也看得出,他是还放不下城垣边的那个人。

明明爱,却要装作不爱,甚至是不在乎,那,他怎么可能不难受?

而三年里,两国的炮火从未停歇,而这么捱下去,玉神国迟早都要完。毕竟玉神人少,哪能敌得过一个人多的强国。

败,其实是迟早的事。

也确实,这一天很快来了。

莫珩彦不敌,韶皇最终还是攻破了王城。

执明很开心。他终是能见到他心心念念的阿离了!二十多年的想念,在今天,他终于能见到了!

人已老,爱却依旧年轻。见他,他想着开心,心里也竟会突然有点如少女般的春心悸动。

莫澜一家都窝在楼梦阁里,慕容离也每天伺候着苏玥,莫珩彦在外行仗,他无论是从做儿子还是做儿媳上,他都要顾好内事,不让莫珩彦有什么后顾之忧。

这一晚,苏玥是觉得心有不安,而他只是稍稍动了动上身,便一下从床上摔了下去,头磕上了放在床下的垫脚,磕出了血来。

血光之灾,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为了一心一意,慕容离刚与莫澜他们用完了膳,就马上端了饭菜进了苏玥的房门,可一进去一见,苏玥竟摔在了地上,头破血流……

慕容离惊得忙放下饭菜,和莫澜他们一起将苏玥扶上了床,又遣人端了盆热水过来,将血擦去后,又涂上了药。

苏玥很是自责,他写道:“爹是不是很没用,什么都帮不上忙,还拖累你们……”

“爹爹什么都别想,爹爹很好,离儿……需要爹爹的陪伴。”

“离儿,珩彦许久没来见我了,我真的好担心,好怕……离儿,我……”

“好了爹,没事的,我们先吃饭。澜哥哥。”慕容离转头让莫澜取来了桌上的饭菜,一勺又一勺的喂着。

三年之战,究竟什么时候能结束?!他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原先!

“爹亲你不要担心,父爹肯定是没事的,爹亲你要照顾好你自己啊!”莫昔韶也心知,知苏玥现在最是担心莫珩彦,因此他也十分关心。

“离儿,要是……要是,要是珩彦,珩彦……你要照顾好澜儿和韶儿,知道吗?”

“爹爹这是说的什么话,爹爹真的不要再想了,不要自己吓自己。我们玉神,没这么弱。”

话才一出,屋外便喧杂了起来。火光冲天,东西不停被扔摔的声音也突然响起,这更让苏玥惊心了!他本就心有不安,这下倒好,他整个人都悚了起来。

“离儿,我有感觉,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苏玥急促地写道。

慕容离一边安抚着苏玥,一边对莫澜说:“澜哥哥,你去看看,屋外究竟是出了何事?”

“好。”莫澜点头。

莫昔韶从莫澜身边走到了慕容离身边,道:“爹爹,儿臣讨厌战争!等儿臣以后有能力了,定夺得天下!让爹爹、爹亲他们都过上安稳的生活!”

慕容离怒斥:“韶儿,你野心太大!你该是反省!”

“爹,别人的爹爹都是望子成龙,为何就你,要儿臣一生都碌碌无为,跟个傻子一样?!”他不懂,他真是不懂!每次,他只要每次有这种想法,就会被慕容离打击逼迫。

“韶儿!”

莫澜出去看了一圈,眼前的是尸横遍野。忽然,执明出现,把他步步逼进了房门……

“原来大家口中的韶皇,是你,执明!”

“怎么?很惊喜是吧?”执明不自觉歪了下头,笑着讽嘲,“霸占阿离这么多年,可开心?嗯?”尾音上扬,更显执明的乖戾。

“一国的皇上,请你注意措辞!不是霸占,是顺其自然!”

“哼!这么多年了,你还不过是个太子,而本皇,已是做了皇上!哼!就凭你,你有什么资格可以和阿离在一起!”

“阿离愿意和我在一起,他不愿与你在一起!这就是我的资格!”

“你!”执明再也忍不住,手中的剑一把朝向了莫澜,他向前靠近,莫澜便向后退步,“你在本皇眼中,不过一团狗屎,阿离与你一起,不过是可怜你罢了!”

莫澜后退着,被执明逼着撞到了门,慕容离一听到声音,转回头去看,就见门被撞开,莫澜还正被执明的剑指着,生死一线。

门被撞开,执明就一眼见到了转回头的阿离,这一眼,他等了许久,真的等了已有二十多年了!他的手不自觉地就要颤动,身体也不自觉地就想冲过去,往慕容离身上靠。他的阿离,这只是他一个人的阿离!

“父亲!”莫昔韶见自己的父亲被这么挟持着,自然是心急了。他跑了上去,十分冲动。而这样,莫澜马上出言拦住了他。

“韶儿,你别过来!危险!”

“哼!你害怕了?那你抢走本皇的阿离时,你可有想到今天?!你可有想到你会死在本皇的手上?!嗯!!”

“阿离从来不是你的私属物!什么抢不抢的,向来,都只有你情我愿!”

终于,莫澜彻底惹怒了执明,执明剑指莫澜,往他身体里扎进,又将剑尖在肉里旋转,以此来达到折磨:“你是找死,是吧!”

“父亲!”莫昔韶急了。

苏玥也急了。到底如此了,他看不见,但他能猜到一定不是很好的情况。

“住手!”慕容离终于是出了口,“执明,你给我住手!”

“阿离,这次我来,只是带你回去的,我别无他意。”

“执明,你何必再执着?执明,阿离对你已经没感情了,现在,阿离只想和澜哥哥在一起。执明,阿离只想和澜哥哥携手到老,你能祝福我吗?”

“爹爹,他到底是谁?!你们都认识他?”莫昔韶懵了,指着执明问道慕容离。

“韶儿你别管,这不关你的事,照顾好你爹亲。”慕容离说。

“爹爹,到底是怎么回事?父亲?!”

“爹爹?父亲?”执明突然好像感悟到了什么,他问:“他叫你爹爹?阿离,他是你的儿子?”

慕容离嘴角一笑:“是我的儿子,也是澜哥哥的儿子。执明,放过我们吧,也放过你自己。”

“不对!”执明猛烈的摇头,“阿离你叫他韶儿!韶儿,韶儿!阿离,你还爱我的!你还爱我的!或者,也,也说不定,说不定,这是我的儿子,是我的!而阿离,你只是骗他们的,阿离是为了保我们的孩子,是不是?”执明眼里满怀着期待。

可一盆冷水浇下,慕容离说的是:“不是。若不信,执明你可自己算算时间,今年韶儿才二十。”

“我不信!我也不算!要是真不是我的!那,那我便杀了!反正我们也有许多孩子!我们也有儿子的!阿离,你知道吗,小轩的脸有八分像你,而每次,我只要见到小轩,我对你的爱就更稳固了一分。阿,阿离,回来吧,我和孩子们都需要你。”

“执明,不要再让阿离看不起你,你走吧,还玉神一片祥和吧!阿离,求你了!”



评论(4)

热度(14)